徐军保为我校专兼辅导员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7-11-14浏览:25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113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徐军保博士做题为《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与水平》的专题报告。学工部(处)、就业中心、团委工作人员、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科学校区班主任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世涛主持。

徐军保博士从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诠释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地位、意义及历史价值这一重要问题。他提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达到自信的态度、人本的情怀等6个境界和目标,并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报告最后,徐军保博士勉励与会的辅导员老师把握新时代脉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世涛做总结发言,他要求我校学工战线的各位同志要认真领会徐处长的报告,就今后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切实履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牢记辅导员的光荣使命。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领航者,学习成才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引导者,事务工作的管理者。二是加强学习。要提高政治素质,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等纲领性文件。三是创新方法。要不断创新工作的载体与方法,打造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

会后,徐军保博士参观、走访了我校星空众创空间,详细了解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