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5-11-02浏览:405

 

1030日下午,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2015级新生辅导员、总支副书记代表、高年级辅导员代表、学工部(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安排了我校省级优秀辅导员代表陶永钧、谭俊超就大学新生校园身份认同和新生班级制度建立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分享。新生辅导员分组针对“大学新生成长教育”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活动最后,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珍惜时间,助推梦想”主题班会视频。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做了发言,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关爱学生,热爱辅导员事业,要通过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确立目标,找到方法。二是辅导员要加强理论研究,进一步促进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三是要把辅导员沙龙办成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分享工作快乐的平台、释放压力的平台。通过平台交流经验、总结思想,使辅导员老师在活动中获得成长,切实提高职业能力。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全新举措。沙龙活动气氛轻松、形式活泼,旨在打造辅导员学习交流的平台,搭建促进辅导员成长的舞台,建设辅导员的精神家园。通过沙龙,辅导员可在指导下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并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成果,进而增强工作责任意识、自主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