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现场班会大赛

时间:2015-11-20浏览:186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我校于1118日、19日下午,分别在东风校区演讲厅、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8举办辅导员现场班会大赛。各学院选拔推荐了20名选手参赛,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700余人现场观摩。本次比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

大赛要求参赛辅导员老师自带15-20名学生,围绕理想信念、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感恩诚信、集体主义等多种主题,采用现场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角逐。现场班会有引导学生合理规划管理时间的“别让梦想蒙尘”、“告别拖延”、“拒做低头族”等主题,有帮助学生树立学业职业发展目标的“艺路有你,行影不理”、“大学生理想与就业”等主题,有帮助学生融入集体的“不让青春落单”、“加入集体,融入你我他”等主题。参赛班会主题设计巧妙、内容构思新颖,班会环节安排有趣味小游戏、播放微视频、心理团体辅导、学生才艺展示、绘制理想树、写给自己未来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令人印象深刻。班会现场高潮迭起,引发师生观众阵阵掌声。

主题班会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也是辅导员的重要职业技能之一。本次大赛从班会策划、班会主题、班会执行、班会内容、辅导员素养等方面来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应变能力、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有效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本次大赛是我校2015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预赛的最后环节。预赛另两个环节,即基础知识测试和“两微”(微信、微博)大赛已于早前结束。大赛组委会将综合三个环节成绩,选拔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下周举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