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科学校区举办

时间:2016-05-16浏览:198

 

513下午,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科学校区经管楼208房间举办。科学校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学工部(处)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活动。本期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本期沙龙主题为“辅导员工作案例处置与分析”。活动以精彩的视频短片“辅导员,我想对你说”开场,伴随提升辅导员心理素质的舞动治疗活动拉开序幕。科学校区6个学院代表依次分享了本单位处置的工作案例,内容涵盖网络舆情监控、学习型班级构建、宿舍人际关系、就业分类指导、特殊群体关注等。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交流心得,就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烟对6个案例进行了点评,就加强大学生朋辈辅导、开展精准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辅导员沙龙活动自开办以来,已有百余人次参与。广大辅导员依照活动主题,通过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自我,坚定了信心。今后辅导员沙龙将在党委学工部的支持下,由各单位轮流承办,将继续在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