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6-10-18浏览:178

 

1017日下午,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由学工部(处)主办,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学工部(处)相关人员、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参数选手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沙龙由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亮主持。

本期沙龙邀请了全国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朱瑞萍作报告。报告主题为《热点·理论视角下的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别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对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意义、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形式及参赛体会、辅导员的职业价值三个方面谈了大赛对于辅导员职业发展、职业能力提升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朱老师重点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分享了参加大赛的经验与做法。报告结束后,朱老师与我校辅导员就大赛准备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期沙龙作为我校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赛前培训会与动员会,标志着本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年的比赛将继续汲取以往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将在赛程设置和比赛环节上继续创新,更加侧重于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外出交流等活动将穿插于比赛之中,真正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代练的目的。近期,各项赛事活动将陆续展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