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先发做客我校第六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6-12-02浏览:201

  122日上午,我校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东风校区艺术设计学院“聚书吧”举行。本期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学工部(处)相关人员、各学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烟担任主持。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担任沙龙特邀嘉宾。沙龙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饶老师以《从一千到“六千万”——谈谈学生工作与工匠精神》为题做了开篇讲座。讲座阐述了什么是学生工作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对学生工作者职业能力提升的意义。结合工作实践着重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具有“工匠精神”的学生工作者。报告具有较深的理论功底又兼具较强的可操作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第二环节,饶老师就如何延长辅导员的工作手臂教育好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学生创业与学业之间矛盾、如何克服辅导员职业倦怠等话题与我校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今年辅导员沙龙共举办5期,先后邀请了3位校外知名辅导员做客,深刻论点与鲜活理念的碰撞产生了思想的火花,参与人员在交流中成长,在思考中升华。今后,我校将继续依托辅导员沙龙,以“搭建促进辅导员成长的舞台,打造辅导员的精神家园”为目标,邀请更多校内外知名专家做客沙龙,总结经验、交流思想、探讨问题,持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嘉宾简介:

饶先发,现任江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大学生在线就业创业导师、江西教育网特约评论员、江西省辅导员专委会理事;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首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全国十佳博客奖、全国优秀博文奖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