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06-29浏览:229

 

628日下午,我校第七期辅导员沙龙在东风校区东二楼405中韩文化体验馆举行。本期沙龙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工部(处)相关人员、近三年新进辅导员、2017级新生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参加活动,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主持。

本期沙龙主题为国内外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异同。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吟诵社学生吟诵《诗经·鹿鸣》和中式礼仪体验及韩国舞蹈和礼仪体验作为开场。陈璐、寇誉元、赵梦婕和王纯四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国外留学经历分别从文化差异、国外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组织形式等方面介绍了瑞典哥德堡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在新生入学教育与管理中的经验做法。辅导员老师针对各学院在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安全教育、心理调适及人际关系、团学组织建立及学生干部选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小组发言,并就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学生工作宣传片——《立德树人谱华章 五颜六色绘大美》。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在活动中发言。他指出举办辅导员沙龙的重要意义和现实必要性。他强调举办辅导员沙龙一是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二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面对学校的两大重要任务,辅导员老师要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把学生教育好、引导好。三是大学生能力提升的必然要求。学生不断增长的需求要求广大辅导员老师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他希望广大辅导员老师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提高,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举办拉开了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是我校利用辅导员交流学习平台开展辅导员专项能力提升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今后,我校辅导员沙龙将持续举办,将坚持以“搭建促进辅导员成长的舞台,打造辅导员的精神家园”为目标,持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