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11-09浏览:201

点击查看原图

洛阳理工学院辅导员高敏做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文叶教授介绍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118日下午,我校第八期辅导员沙龙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11室举行。本期沙龙由党委学工部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学工部(处)相关人员、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参赛选手、专兼职辅导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烟主持。

本期沙龙特别邀请第六届河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特等奖获得者,洛阳理工学院辅导员高敏老师作为嘉宾。本期沙龙主题为“溯本求源,从心出发--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交流”。高敏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畅谈了辅导员大赛的参赛历程、备赛心得及大赛对辅导员工作的推动作用。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创新思考及个人特色工作。重点就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展辅导员工作和教育部43号令对辅导员工作的要求谈了个人观点。在交流环节中,高老师就辅导员大赛的准备、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问题与我校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对我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筹备及安排情况作了说明。会后,辅导员老师走访、参观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创新实践基地,并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食品加工制作等环节。

本期沙龙将学习交流与参观体验活动相结合,提升了辅导员参与沙龙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和效果。同时,本期沙龙也是我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赛前培训会与动员会,标志着我校今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正式启动。本周,我校辅导员大赛预赛阶段的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和网文写作大赛将分别在东风校区、科学校区和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展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