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预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7-11-20浏览:197

点击查看原图

基础知识测试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网文写作大赛

点击查看原图

班会创意设计与展示大赛

117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预赛第三个环节——班会创意设计与展示大赛在我校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113举行,来自全校选拨的二十余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这个环节的比拼。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

班会创意设计与展示大赛采取现场说课与ppt展示的形式讲主题班会,要求选手说创意、说环节、说过程。比赛现场有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等主题班会,有结合校园热点的“让手机飞一会”、“校园非法网络贷款防范”等主题班会,有人生规划“读大学,读的是什么”、“我的大学路”、“羞羞的大学”等主题班会。还有设计新颖的音乐团体辅导“星星点灯,照亮心海”和线上“我更懂你”等主题班会。班会创意新颖,环节设计精妙,让人耳目一新,脑洞打开。

本着辅导员大赛“一年一创新”的原则,本次辅导员大赛加入了全新的比赛环节——班会创意设计与展示大赛,大赛以全新的视角帮助辅导员重新审视主题班会。班会创意与展示大赛的结束,加之稍早结束的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大赛,标志着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预赛落下帷幕。辅导员大赛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和策划,借助网络及新媒体技术手段,克服校区空间分割的影响,首次在我校三个校区间同时举行。辅导员大赛不仅确保了辅导员日常工作不受干扰,而且保证了大赛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预赛选拨的优秀选手,将于近期展开辅导员大赛决赛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比拼,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