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暨第九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25浏览:210

点击查看原图


523日下午,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暨第九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6室顺利举行。本期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主题为“EFT情绪压力释放技术的体验与分享”,十几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姚少华老师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情绪释放技术疗法。各位辅导员在姚老师的引导下评估了自己目前的情绪压力水平并尝试通过EFT进行处理,最终所有老师的情绪压力评分均显著下降。亲身体验到神奇的效果,各位辅导员纷纷要求学会此项技能,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帮助情绪波动大或遭遇重大创伤难以恢复的学生迅速缓解压力,提升应对水平。

第二项活动“认识自我,勾勒轮廓”环节,各位老师在轻柔的音乐中各自帮助同伴进行身心放松,利用感统训练小球来勾勒身体轮廓,安静地体会自我,更深刻地认识自我。

通过活动,参与的辅导员们表示:本次分享和交流让大家的压力得到了释放,情绪得到了放松,更重要的是掌握了一项切实有效的情绪压力释放技能,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抓手。

本次辅导员沙龙暨心理工作坊是我校第七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既关注到了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又丰富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和方法,同时也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特色发展、内涵建设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