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8-10-22浏览:155

  

  

1018日下午,我校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科学校区图书馆北广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心理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与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此活动为我校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心理嘉年华活动由各学院和大学生心理协会自主申报的28个主题活动组成,各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各异,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参与。艺术表达类活动如签心千意、泥面塑心、七彩织梦、心灵涂鸦、以伞寄情、创意DIY等活动轻松活泼,引导学生在享受艺术创作的同时增进自我觉察、表达情绪;沟通交流类活动如蒙眼吃橘子、时光长廊、小小翻译官、正话反说等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交流,鼓励他们敞开心扉、忘却烦恼,传递彼此浓浓的情谊;体验感悟类活动如菩提树、福尔摩斯时间、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理旅行、T字之谜、解忧杂货店、烦恼飞飞飞、乒乓球之蛤蟆功等引导学生澄清个人价值观,关注自身情绪体验,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素质拓展类活动如不倒森林、定向越野、素拓争分夺秒、记忆拼盘、合力吹气球、齐心一力团队动力、仙人指路、耐力旅行、悦揽轻院、神笔马良等帮助同学们在团体合作中增进信任、挑战自我、放松身心。

“心理嘉年华”是我校举办的大型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它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注重现场体验与感悟,发挥学生的自主创新和自我教育能力,形式多样,覆盖面高,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关注和了解,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了积极的心理品质,营造了友善、宽容、尊重、向上的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