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陈璐荣膺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时间:2018-10-25浏览:261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暨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8899号),我校辅导员陈璐荣膺“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本次评选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选树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优秀事迹,展示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经过单位推荐、材料审核、面试答辩和集中评议,全省共有10名辅导员获得“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辅导员获得“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辅导员获得“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截止目前,我校有3人荣膺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获提名奖,获奖人数位居全省高校首位,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绩。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注重辅导员培训培养,打造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等工作品牌。全面推进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开展学生工作创新奖遴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和优秀辅导员案例与论文征集评选。启动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积极培育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着力提高辅导员科研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有效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年度人物简介:

陈璐,女,汉族,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硕士研究生,讲师。现担任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艺术类学生辅导员,兼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和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先后入选河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讲师团、“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师团。自2011年担任辅导员以来,先后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全国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河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特等奖,学校优秀辅导员、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

陈璐老师网络微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