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09浏览:19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心理部学生骨干、2018级及其他年级新任班级心理健康委员。

二、培训目的

使相关人员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障碍鉴别技巧,增进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敏感度,更专业地对待遭遇心理困境的学生;使新任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明确工作定位和职责,掌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技巧,快速适应岗位,发挥积极作用;通过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活动,减轻工作压力,调适心理状态,促进自我成长,探索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内涵建设。

三、培训安排

1.请各学院于1112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需参加培训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信息表(附件1),拟参加本次培训的心理部骨干信息表(附件2)报送至两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子版发送至xinlizixun@zzuli.edu.cn

2.1115日起,培训在两校区同时开始,为期一个月。其中,两次团体辅导活动由蒲公英使者分批次带领完成,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具体安排见附件3

四、培训要求

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相关人员协调组织工作,保证培训效果。参训人员要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做好笔记,培训过程中手机要关闭或静音,不得随意接听电话。

咨询电话:63557381/86609587

附件1:参加培训班级心理健康委员信息表.docx

附件2:参加培训心理部骨干信息表.docx

附件3:培训具体安排表.docx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1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