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8-11-19浏览:290

111516日,我校2018年新进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109会议室、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处)相关人员、2018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烟主持。

新进辅导员简要介绍了所带年级、班级的学生整体状况,并就所负责辅导员专项工作及组织的学生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着重就特殊学生帮扶、工作中的收获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分享。与会人员就将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及路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会是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的重要环节,标志着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新进辅导员“四个一”(一篇辅导员写真寄语、一轮主题专项培训、一次理论学习测试、一场班情熟知大赛)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四个一”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新生辅导员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深入开展新生班级情况摸排,有针对地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深度辅导工作,特别是帮助新进辅导员全面熟悉学校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的开展辅导员工作活动依托学工部官方微信、辅导员沙龙等平台开展,活动内容涉及理论知识学习、心理团队辅导、主题交流培训等一系列线上与线下活动,是我校开展辅导员培训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全新尝试,后续培训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展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