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8-11-26浏览:505

与会人员参观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

主题培训

1125日下午,我校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在科学校区星空众创空间220举行。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学工部(处)相关人员、2018年新进和新生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烟主持。

沙龙分为参观、分享和交流三个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博物馆馆长刘智宏老师详细介绍了馆内所藏各类发报机、电话机、收音机、电视机、电影放映机等藏品,并与大家分享了藏品背后的故事,希望大家通过了解电子科技发展的历史,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的发展,涵养家国情怀。与会人员不仅惊叹于这些藏品的鲜明历史印记,也被刘智宏老师留一份历史育后人,留一种情怀照汗青高尚情怀所折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俊丰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的经历,以十个小的故事导入,从六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员工作。一是认识工作站高度,认知内容要求求担当。二是开展工作求难度,探索困难领域求作为。三是对待师生有温度,付出爱心耐心求认同。四是长远规划选角度,明晰方向方法求发展。五是自我发展定态度,重视过程细节求进步。六是态度思维追效度,调整心态思维求提高。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新生班级情况摸排、有针对性地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学业规划等工作开展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此次辅导员沙龙是学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新生辅导员“四个一”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为新生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工作的平台,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交流了工作感悟,有效促进了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对帮助新进辅导员全面熟悉学校环境,尽快掌握工作节奏,为今后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