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工作创新奖评审会

时间:2018-12-21浏览:290

1220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学生工作创新奖评审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新宇、党委宣传部部长贾菁菁,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丽萍及学工部(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主持。

评审由查看材料、汇报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9个参评项目(从19个结项项目中遴选)进行了汇报和答辩。汇报内容涉及项目的背景、创新点和实施效果等方面。主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评审分别从项目的方向性、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答辩效果等5个方面进行考察。经现场评议,共评选出6个获奖项目。分别是:学生公益设计工作室(艺术设计学院)、“一讲二养三评四践行”班级建设精细化工程(国际教育学院)、筑学辅导员工作室——基于博士、专业导师、辅导员三位一体的学生规划指导辅导员工作室(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五个一党员素质提升工程(软件学院)、“e路芳华”服务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育体系(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育人工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做总结。他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学院一要精心培育和深入打造学生工作品牌项目,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二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收获为目标,以改进为方法,注重项目实施的成效。三要加强宣传与推广,对已有获奖项目要在全校范围推广应用,扩大项目的覆盖面。

2012年开展创新工作奖评选以来,共立项73个项目,其中25个项目获奖。几年来,以创新奖项目为依托,共孵化5个项目获评全省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6个项目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1个项目获首批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1个项目获得河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优秀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开展学生工作创新奖评选是学校积极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规律,不断创新学生工作的内容、方法和途径,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品牌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搭建平台,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