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5浏览:661

班情熟知大赛——美好前景环节

班情熟知大赛——一见如故环节

1221,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新生辅导员“四个一”主题活动——班情熟知大赛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113举行。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政法学院承办,19名新生辅导员参赛。

大赛由“久闻大名”“一见如故”“美好前景”三个环节组成。“久闻大名”要求参赛辅导员现场抽取五名学生的编号,依据编号对应的学生电子照片,参赛辅导员说出学生姓名。“一见如故”要求参赛选手按照评委指出的两名学生编号,准确描述出该名学生的政治面貌、学习情况、奖惩情况等十项信息。“美好前景”则要求选手阐述所提交班级的整体状况,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班级的发展规划、目标和措施。参赛辅导员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连连称赞,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班情熟知大赛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新生辅导员“四个一”主题活动落下了帷幕(比赛环节获奖名单,详见附件一、二)。在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活动中融入了理论知识学习与测试、辅导员网络微写真与寄语、辅导员沙龙、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呈现出“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培训比赛”活动相结合的特点,2018级全体新生辅导员、近两年新入职辅导员百余人次参与活动。通过各项活动,辅导员加强了政策理论学习,深入新生班级更贴近了学生,各项辅导更具针对性,真正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代练、以赛促建”的目的,有力促进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附件一: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班情熟知大赛比赛结果.docx

附件二: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基础测试结果.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