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27浏览:236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学校《关于2019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的安排,学校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181230日(周日)至201911日(周二),共3天。为切实做好学生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放假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安全教育

平安和谐是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的基本保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加强学生安全工作领导。要重视安全教育,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一)严格请销假制度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对假期期间每个学生的去向做好了解和登记。假期去向登记表务必经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于放假前一日的下午17:00前完成,由各学院留存。学生在假期外出或回家要向学院请假,并按时返校。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的学生,要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切实做好假期值班以及各宿舍园区值班工作。假期期间值班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各学院于放假前一日上午1100前将假期期间值班名单及联系方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glk@zzuli.edu.cn)。

(三)重点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各学院放假前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对于假期留校学生,要教育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对于假期外出学生,要提醒学生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等意外发生。

(四)提醒学生提前安排好时间,准备期末考试。元旦假期后,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各学院要教育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复习,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



                                             
                                  学生处

                                         20181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