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及期末考试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13浏览:312

各学院: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本周六举行,期末考试也已临近,为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明考纪,抵制作弊等不良风气,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性,各学院要认真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工作,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促使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文明诚信考试。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的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考试诚信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落实任务,责任到人。重点组织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郑州轻工业学院授予学士学位的暂行实施细则》,将各种违法行为及相应的处罚规定提前告知学生,特别是《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中第十六条第四款:“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二、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学生考试诚信的宣传教育工作。诚信考试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诚实做人,各学院要灵活运用主题班会、海报、条幅、口号标语、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考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学习风尚,营造“违纪必究、作弊必罚”的校园环境。

三、积极动员,充分发挥先进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等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抵制作弊思想的侵蚀,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考试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坚决杜绝考试违纪、舞弊现象,共同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

 

                                                                                     学生处

                                                                                  20196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