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9-10-16浏览:506

曾鑫老师做“辅导员工作的互联网思维与实践”主题讲座

新入职辅导员老师参观学校特色成果展厅

1015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科学校区软件学院210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学生处副处长沈高峰、学工部(处)相关人员、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由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欢主持。

本期沙龙特别邀请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曾鑫作为主讲嘉宾。活动中,曾老师做了题为“辅导员工作的互联网思维与实践”的主题讲座。他结合多年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提出要在辅导员工作中引入互联网思维来开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思考与实践,并从用户思维、创新思维、极致思维、共享思维、学习思维等六个方面入手,就如何在辅导员工作中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做了深入阐述和细致讲解。大量真实的案例、深入透彻的思考以及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深远影响,引发与会者强烈的共鸣和深刻的反思。在交流环节中,曾老师还就如何提升个人写作能力、工作中怎样提升把握时间管理效能等问题与我校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沙龙结束后,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还集中参观了学校特色成果展厅。

此次沙龙是我校新入职辅导员入职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还将继续落实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要求,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网络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打造辅导员工作“五位一体”工作平台,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科研水平。


嘉宾简介:

曾鑫,男,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中国文明网文明专栏作者,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就业创业指导老师。著有《一位高校辅导员的100篇微日志》。曾获2015全国高校辅导员十佳博客、百优博文双料奖项,2015年起在中国文明网开设《辅导员手记》评论专栏;主持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4项,其中精品项目《成长在线工作坊》作为2016年河南省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唯一展示视频现场展示。其《在线成长档案》等三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项目获河南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成果奖,两项作品获河南省高校宣传思想优秀成果奖,1项获全国二等奖,1项作品入选2018年度河南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获2019年全省共青团学校系统微团课大赛特等奖。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辅导员,2016年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并受教育部资助赴英国雷丁大学访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