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

时间:2020-06-08浏览:268

511日至6月初,我校举办了首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本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以“‘疫’心相助,携手成长”为主题,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展开。

本次大赛分为院级评选、展播环节和校级评选三个阶段,共有14个学院参与,最终27个作品入围校级评选。这些优秀作品通过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郑轻心语”进行展播和投票,结合后期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在作品展播阶段,公众号推文的浏览量达到7000多次,其中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802班司梦洋的作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商务1805班冯珍的作品《影评:海蒂与爷爷》获得了一等奖。《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传达了岁月漫长,愿大家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生活不需太累,感觉适中就好,活得有趣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人总会遇到挫折,总会有低潮,总会有不尽人意的时候,而这些时候,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满怀期待,相信美好终会发生;《影评:海蒂与爷爷》向大家介绍了海蒂与爷爷之间的亲情故事,纵使路途艰辛,也难敌亲情的传递,作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在这简短的语音中为我们传递了亲情总是能蕴藏着无限的力量。

此次大赛的举办,充分鼓励了广大学生挖掘书香与文字的力量和美,用最动听、纯净、治愈的声音,吟诵书香美景,传递情绪情感,安抚与陪伴心灵,从而培育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大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特色。


    附件:

首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学院

一等奖

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司梦洋

艺术设计学院

一等奖

影评:海蒂与爷爷

  

国际教育学院

二等奖

明天过后

甄天润

国际教育学院

二等奖

相信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

二等奖

“蔡氏效应”及“五秒法则”

张晗璐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等奖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三等奖

别怕,我在

王心雨、焦洋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匆匆

王家满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原来不露声色才是最高级的努力

姜可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三等奖

心若向阳,必生温暖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

向着光亮那方

高田田

政法学院

三等奖

别让你的快乐贬值

庞新颜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