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

时间:2020-06-16浏览:387

线上守护,拥抱春天

艺说幸与忧,健康长相守

“给声色加点彩”配音秀



分享瞬间,拉近你我


611日,2020年上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在qq群中以屏幕分享的形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和各级“蒲公英使者”参加。经过评审,197个“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43个项目参加交流评奖,其中2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本次评审中项目负责人采用PPT演示、视频播放、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对蒲公英项目实施过程、参与人员、活动效果及特色创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汇报。鉴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所有项目均在线上开展。其中,情感交流类活动,如“疫情下的重逢”“分享瞬间,拉近你我”“心体验,新发现”等项目通过云聚会的方式回顾班级往事,互诉感谢,打卡分享早餐、分享精彩瞬间等形式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缓解了居家的孤独感,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艺术表达类活动,如“艺说幸与忧,健康长相守”“‘疫’起成长”“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青春之梦,化出自己”“‘给声色加点彩’配音秀”“线上音乐会”等项目通过绘画、摄影、视频制作、个人艺术装扮、配音、音乐等多种形式帮助参与者在艺术体验中觉察与表达自我,发现与传递美好。传递温暖类活动,如“暮临身侧,与汝道安”“向幸福出发”“线上文化分享交流会”等项目通过传递晚安暖语、分享微笑背后的故事、分享打动自己的电影和书籍等形式传递温暖与感动。

本届“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虽然全部在线上进行,但各级“蒲公英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创造力,利用多种线上平台,围绕着班级团队建设、宿舍人际构建、自我探索与成长、情绪与压力管理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朋辈互助活动。实现了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通过人际支持激发内在力量,培育积极情感,在疫情中获得心理成长的目的,从而有效提升了心理素质。


附件:2020年上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奖结果.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