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03浏览:496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0]24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个人或集体完成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二、申报要求

1.论文选题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2.论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说理透彻,结构严谨,文风朴实。

3.论文要有所创新,遵守学术规范,参考文献标注请遵照《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4.论文要坚持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参评论文总体复制比超过20%,取消参评资格。

5.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三、报送数量

各学院择优推荐1-2篇,鼓励跨单位联合申报。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本单位相关人员积极撰写论文,形成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科研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2.深入研究,积极申报。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要依据选题要求,结合工作实践和前期研究成果,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积极参与论文申报。学校将对申报论文进行集中评审,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表彰并汇编成册,从中择优报送教育厅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

请各学院自行组织申报论文的审核及推选工作,将推荐的论文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于72517:00前,发送至党委学工部邮箱:zzulixgb@163.com。其他未尽事宜,请于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联系,联系电话:86608115

 

                                           党委学工部

20207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