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07-06浏览:398



73日上午,主题为“互联网+背景下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学促进”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科学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19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贾平老师分享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经验,分析在教学内容设置、任务管理、学生互评、过程考核等各环节的特点,比较线上线下教学异同。随后,老师们根据各自线上教学经历,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效果献计献策,分享了布置笔记作业、布置每日感谢作业、组织线上话题讨论、及时对学生积极反馈等授课技巧,也对今后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展望。同时,部分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利用课堂教学对学生提供心理支持与疏导的教学方法。最后,大家就接下来的我校第十三批教改项目申报进行了讨论,就可研究的主题进行了初步选择与研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贯坚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发挥第一课堂在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中的作用。坚持开展教研活动,总结经验,鼓励创新,结合当前社会需求与学校发展时机,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助力心理育人,实现学生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文明校园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