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

时间:2020-12-15浏览:164

乐随鼓动,乐动人心

“从指间到心间”曼陀罗创意绘画

一叶一菩提



1210日下午,2020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分别在科学校区三教楼102和东风校区教三楼109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项目组成员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本次交流会共有45个项目参加交流评奖,其中2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评审会上,45个参加评奖项目主持人逐一进行了汇报,从项目实施过程、参与人数、活动成效、特色展示等方面进行展示推介;精彩展示赢得现场评委与学生的高度认可,引起师生的共鸣。

本届“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从申报立项项目数量、参与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立项的348个项目全部顺利结项,共惠及学生19千余人次。各类项目呈现出更加丰富、专业、系统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下出现的实际现象,从各角度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入学生心灵。其中团队建设类活动,如“团队合作,益智升华” “青春飞扬,运动你我” “快乐同行,重启征程” “梦想火箭”等项目通过团体心理活动促进了同学的互动与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艺术表达类活动,如“乐随鼓动,乐动人心” “‘从指间到心间’曼陀罗创意绘画” “画真实自我,解心中千结”、“一叶一菩提”等通过音乐、绘画、雕刻、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帮助参与者在艺术体验中宣泄情绪、自我觉察、挖掘心理潜能;心灵成长类活动,如“‘蒲公英小耳朵’情感电台”“往日来信” “‘人际拼图’工作坊”等引导参与者通过写作、研讨、分享等方式学习心理知识,学会情绪管理,促进自我成长;心理体验类活动,如“‘疫后归来,心有所待’之隐藏的爱” “一句一人生,一剧一江湖” “心灵树洞” “Vlog-带父母了解大学生的一天生活”等帮助参与者打开心扉,感受温暖,锤炼心智,收获成长。

通过本次汇报交流,各学院收获了更多经验。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在项目的组织和指导上多下功夫,做到更加系统、专业地引导,以更加积极开放性的姿态,投入到前期动员、中期交流、后期追踪等各环节;同时,更加关注社会现实及学生心理发展特征,充分发挥“蒲公英使者”的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发挥优秀项目的辐射示范效应,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2020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奖结果.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