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21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有关工作的安排

时间:2021-04-02浏览:155

各学院:

为做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管理工作,确保我校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健康的开展,进一步规范贷后管理工作,现对我校2021届贷款毕业生离校前工作进行安排。

一、扎实开展贷款毕业生“七个一”活动

各学院要抓紧毕业前的时间,开展好“一次诚信教育、一封家信、一份通讯录、一个承诺、一份还款计划、一个QQ/微信群、一元还款试验”七项活动。

“一次诚信教育”是要求各学院上好资助政策宣讲课,发放《贷款毕业生须知》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见附件12),对毕业贷款学生做好诚信教育、金融知识、征信知识教育,特别是做好不按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和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警示教育。

“一封家信”是要求各学院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贷款毕业生家长寄一封信,家信内容包括学生在校贷款情况、还款方式、家庭住址及家长联系方式确认等信息,家长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形式将回执交给各学院,各学院收齐后留存备查。

“一份通讯录”是要求各学院统计未结清贷款毕业生通讯录。(样表见附件3

“一个承诺”是在诚信教育的同时,带领未结清贷款毕业生进行宣誓(附件4),承诺按时还本付息,每年2次主动与学院负责贷款的老师联系,每年2次在个人在线服务系统中维护并更新最新联系方式。

“一份还款计划”要求未结清贷款的毕业生提交一份《郑州轻工业大学国家开发银行还款计划书》(附件5),并把按时还本付息当成一件要事来抓,毕业后有了收入首先要按时还款。

“一个QQ/微信群”是要求各学院对未结清贷款学生专门建立QQ群或微信群,方便与每一位贷款毕业生联络和信息沟通。

“一元还款试验”是为了使未结清贷款学生熟悉支付宝还款流程避免还款失败,原则上要求每位未结清贷款的毕业学生在离校前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并向个人支付宝专属贷款账户充值1块钱的方式熟悉还款流程(由于系统目前提前还款至少归还500元且为100元的整数倍,因此系统实际不会扣款)。

二、 及时做好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

各学院要组织所有贷款毕业生(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530前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个人在线服务系统通过“个人信息变更”和“毕业确认申请”模块认真核对并完善个人相关信息、核对合同信息并进行毕业确认(毕业确认流程详见附件6)。要求未结清校园地助学贷款合同的毕业生签订《郑州轻工业大学国家开发银行还款计划书》,督促毕业生了解清楚自己还本付息的时限和金额。

请注意:学生的通讯地址、户籍地址、家庭住址、就业单位地址均填写本人实际住址(按照省市县乡村的顺序详细填写,要精确到街道、小区、门牌号,不得省略)

未结清校园地助学贷款合同的毕业生需要将《毕业确认表》(系统导出下载)及《郑州轻工业大学国家开发银行还款计划书》均一式三份,学校、学院、学生各执一份,并于530日前完成确认表及计划书的签订及材料提交。

三、提前做好贷款毕业生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展期)工作

我校贷款毕业生继续读书升学后可以在毕业前30日内提出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在国开行个人系统进行操作,同时请各学院做好申请材料的收集和登记工作。申请材料包括:1、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展期申请表(附件7);2、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核对原件); 3、身份证复印件;4、学生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单(填报后从系统导出签名)在915日之前按要求把相关材料统一报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努力做好应届毕业生提前还款工作

为推动我校助学贷款还款工作,努力提高贷款还款率,各学院要动员和鼓励应届毕业生离校前(520日之前)积极主动地结清助学贷款,在4月、5月的1日至10日之间通过在线系统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在415日和515日前将足额本金存入本人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中,国家开发银行将在420日和520日进行批量扣划。学校针对提前还款学生奖励措施,按往年惯例执行。

五、修改借款毕业生错误数据信息

各学院要认真核对贷款毕业生的每一笔合同信息,在核对过程中发现错误信息应一并修改,避免出现几笔合同中只修改一笔错误信息的情况。其中学生姓名、身份证号、贴息截止日期、贷款到期日期发生错误的,需汇总后及时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见附件8-11)修改。其他类别的错误信息各学院可在信息管理系统内自行修改。

请注意:请负责助学贷款的老师复核未结清学生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个人在线服务系统中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审核身份证原件与系统信息填写是否一致。

各学院要按照通知要求,按时组织学生完成还款毕业确认、计划变更和提前还款相关工作,确保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

联系人:段阿玉   电话:0371-86608131


附件:1.贷款毕业生须知

      2.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3.郑州轻工业大学XXXX学院未结清贷款毕业学生通讯录

      4.贷款毕业生诚信宣誓

      5.郑州轻工业大学国家开发银行还款计划书

      6.贷款系统毕业确认办理说明

      7.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展期申请表

      8.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贴息日期错误数据信息更正申请

      9.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到期日错误数据信息更正申请表

     10.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身份证号信息更正申请表

         11.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姓名信息更正申请表


附件.rar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4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