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不良网贷,护航青春人生 —我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与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2浏览:218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学生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期开展了“拒绝不良网贷,护航青春人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兴业银行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普信贷,守钱袋,宣讲金融知识

    48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室举办了金融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兴业银行郑州经开支行韩阳经理主讲,3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讲解围绕校园贷的概念、不良网贷识别、建立良好征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增强辨别意识,抵制“低利率”诱惑,保护个人信息,提高防范能力。她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电信诈骗”中常见的钓鱼网站、虚假兼职、伪基站等作案手段,建议同学们在防范金融诈骗方面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强调要理性消费、诚信做人。讲授以案说法、生动鲜活,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消费理念,争做阳光向上青年。 

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


防诈骗,拒套路,诚显个人风采

  48日下午,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在图书馆北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财务处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近2千名学生共同参与。活动设置“征信知识竞答”“诚信名言警句”“资助政策抽答”“我为诚信代言 ” “集章转盘抽奖”五个关卡,同学们通过解答问题获得印章,集满印章后抽取奖品。“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向同学们现场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发放学校资助体系介绍宣传页。在趣味性与挑战性并存的氛围中,同学们学习了金融常识,认识到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摆放了关于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及国家资助政策介绍的宣传展板,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纷纷提笔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理性消费、远离不良网贷。

“树立正确消费观,谨防金融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广教育,深摸排,确保救助及时

学校通过“两微一抖”、学工移动平台等多渠道、全方位向全体学生发布有关不良网贷的最新预警提示信息。组织各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项教育和不良校园网贷摸排工作。政法学院邀请专家进行防范“校园贷”讲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和宣誓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举办了“拒绝不良网贷”的主题班会。一直以来,学校通过校园卡消费大数据、走访座谈等方式,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完善临时困难补助机制,多措并举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在出现经济困难时要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及校内资助等正当合法途径来解决。近期,学校深入实施学生发展性资助成长计划项目,支持学生开展拓展学习、创新创业等,满足学生发展性需求,切实提高资助育人实效。

    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官方网站“河南省学生资助网”,对我校金融知识宣传与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长篇专题报道。全文链接如下:                                      http://www.haedu.net.cn/index.php?v=show&cid=6&id=309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