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

时间:2021-04-26浏览:140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了规范我校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的管理工作,保障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现印发《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管理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管理办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416


附件:

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的管理工作,保障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学校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的所有训练活动。

第三条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负责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第四条  校内各学院、职能部门及学生组织在提出活动申请后,由中心统一安排组织实施。

第二章  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师管理规范

第五条  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师由各学院推荐的老师和蒲公英使者组成,培训师由中心统一组织管理。

第六条  培训师必须经过专业的技能培训,考核合格以后才能正式上岗。

第七条  中心建立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师个人档案,记录培训师出勤情况、培训情况、培训总结等,作为培训师业务档案及工作量计算依据。

第八条  培训师必须遵守有关规章及操作规程,在培训中要佩戴证件、着统一服装,用最饱满的精神指导培训,并注意自己的言语举止。培训期间,为保证培训的质量和成效,所有培训师需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培训过程必须把安全作为第一条件,没有确切的安全措施不得开展项目培训。

第九条  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设主训教练一名,其他为带训教练,活动实施由主训教练统一组织,带训教练须服从安排。原则上主训教练应为教师。

第十条  主训教练在室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中具有最高的组织、计划和领导权。

第十一条  培训师在使用基地、器械前必须凭培训师证件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申请表》办理借用手续。

第十二条  主训教练在培训前,须到中心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使用登记表》并领取钥匙。使用基地、器械后应按时归还钥匙并按要求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使用登记表》。如有器械遗失或损坏,培训师应如实登记、报告。

第十三条  被中心聘用的培训师不得擅自安排未经中心审批的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第十四条  如遇恶劣天气如打雷、雨雪、狂风或天色已暗等情况,不得开展活动。

第三章  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场地管理规范

第十五条  学校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包含设备与器械)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由中心统一负责。

第十六条  中心负责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包含设备与器械)的保管、借用、登记等工作。

第十七条  中心值班人员应按照以下要求执行装备归库:

(一)装备归库时须根据领用清单进行清点。

(二)对于当日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的设备与器械,值班人员应做好标记另行放置,并在记录本上做好记录。

第十八条  活动过程中应科学、规范、合理使用和爱护器材,维护活动场地公共卫生。

第四章  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使用申请办法

第十九条  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持有经中心组织培训颁发的户外拓展培训师证书的我校教师方具备申请资格。

第二十条  申请流程

校内各学院、职能部门及学生组织开展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需提前一周将室外心理素质拓展计划书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室外素质拓展基地申请表》交中心审核,审核通过方可举行。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一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