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06浏览:151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锤炼心理韧性 绽放青春光芒”,着重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倡导大学生从经历中学习和收获,让生命在压力的磨砺中愈发坚韧,不断提高心理韧性;让青春在机遇与挑战中健康成长,绽放绚丽光芒。

二、活动时间

202156-531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发掘开展一批切合主题及当下实际形势且参与面广、形式多样、符合新时代学生身心特点的主题活动,帮助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素质、发展健全人格,切实促进其心理成长与发展。

2.各学院要加强宣传,提升宣传月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活动中,要及时通过校园网和两微平台进行宣传和报道;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制作活动成果展示宣传板(统一提供抬头),于531-64日分别在东风校区主干道西侧和科学校区清苑餐厅前进行成果集中展示。另请于64日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版发送至xinlizixun@zzuli.edu.cn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全校性活动安排

具体安排见附件。其中心理嘉年华活动要求各学院安排1-2个活动共同参与。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可从艺术表达类、沟通交流类、体验感悟类、素质拓展类等类型中自由选择、安排活动,鼓励创新。要求活动方便现场参与、有吸引力和趣味性,能帮助参与者表达自我、减缓压力、增强沟通、提升心理素质。

2.二级学院活动安排

各学院根据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特点,依托“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主题活动(要求至少有1-2项学院组织的大型活动),鼓励利用微博、微信、QQ等线上平台,拓展活动渠道,创新活动形式。具体活动内容要包括以下“三个一”活动。

“一次心理素质拓展”:要求各学院至少安排一次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科学校区各学院需提前向中心递交申请,在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

“一次专业培训”:要求每一位“二级蒲公英使者”都要至少参加一次学院组织的专业培训,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一次主题班会”:要求各学生班级至少召开一次心理主题班会,营造人人了解心理健康,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联系电话:东风校区86601120

          科学校区86608120

附件: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

 

                                                          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430  

    附件:

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项目

活动时间

责任单位

1

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

510-611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

心理讲堂

513

外国语学院

3

心理嘉年华

520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4

心理情景剧大赛

527

经济与管理学院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5

轻听·心语|朗读者——

原创音频大赛

510-31

软件学院

6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514-20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7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

520-28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8

解忧信箱

520-23

大学生心理协会

9

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

5月内自行安排

各学院

10

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5月内自行安排

各学院

11

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另行通知

艺术设计学院

体育学院

12

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531-64

各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