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1-05-21浏览:212


不倒森林

减压手指舞

“环”抱生活 “境”“花”心灵

创意泥塑

解忧信箱

珠行万里

棋逢对手

与呼啦圈同行



52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同时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承办。

本届心理嘉年华以“锤炼心理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由全校16个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和“蒲公英使者”自主申报的34个主题活动组成。这些活动紧紧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艺术表达、沟通合作、体验感悟、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邀请同学们共同参与、共同成长、共同绽放!

活动以朝气蓬勃的减压手指舞作为开场,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加入。嘉年华中艺术表达类活动,如“创意泥塑”、“声临其境 音你而来”、“‘环’抱生活 ‘境’‘花’心灵 ”等轻松活泼,在享受艺术创作的同时引导学生释放压力、纾解心情;沟通交流类活动,如“移花接木”、“音乐传递”“你抛我接”等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鼓励他们敞开心扉,传递浓浓情谊;体验感悟类活动,如“转盘大挑战”“终极密码”等或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优点,或鼓励学生对爱做出表达。

除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项目外,本届心理嘉年华新增的由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心理信箱”区域也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蒲公英使者”认真收集同学们的困惑,在忙碌的生活中提供了温暖的一隅,带着广大学子走进自己的内心,扫除心中的阴霾。

作为我校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特色活动,本届嘉年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广大学生亲身参与其中,在团队中与人互助前行,不仅缓解了学期中的焦虑情绪和学习压力,还提高了自己的心理韧性,启发了团队意识、领略了心理学的魅力。

宣传月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开展包括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嘉年华、轻听·心语——原创音频大赛在内的12项校级活动以及30多项院级活动。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阳光乐观的校园心理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