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7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时间:2021-05-24浏览:206




521日上午,第17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东风校区艺术设计学院聚·书吧举行。心理工作坊是我校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以“怀风起梦,筝鸣心声”为主题,邀请宋室风筝第六代传承人宋长虹老师授课,围绕风筝文化了解及风筝制作体验展开。活动伊始,宋长虹老师从风筝的起源,讲述风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特殊寓意。风筝是美好祝福的象征,人们通过它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制作风筝时,宋老师带领大家组装骨架、糊面粘贴、绘制上色,鼓励老师们放飞想象力,发挥创造力,将自身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表达出来。通过本次活动,各位老师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感受工匠精神的同时,逐渐沉静下来,找寻放飞风筝的童年快乐,放松心情,舒缓压力。

“鲇鱼飘荡日当中,蝴蝶翻飞上碧空。”五月正是风筝放飞的好时节,此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活动,在聚焦心理健康的同时,更与民间传统技艺结合,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也开阔了民艺视野,提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形式,为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素养,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