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时间:2021-05-28浏览:219


527日,我校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分别在东风校区大礼堂和科学校区三教楼208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以心相约·爱相随为主题,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及两校区共11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

本届大赛经过学生剧本创作、二级学院推荐、心理中心选拔等阶段,历时近两个月,最终16个剧目脱颖而出,围绕 “心相约·爱相随”这一主题从多个角度切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浓缩在剧情中的感人故事再现了大学生日常学习、防疫、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生动演绎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独立与依赖的羁绊,以及挫折逆境中的艰难抉择,或婉转动人、或慷慨激昂、或挣扎徘徊、或信念坚定,跌宕起伏的情节突显出剧中人物强烈的心理变化,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思和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手机的世界》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的《逆光》摘得本次大赛桂冠;软件学院的《你也可以悲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原来我也可以》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的《疫后新生》、国际教育学院的《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镜头下的前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勇气》获得三等奖。最佳男女主角、配角、编剧等个人奖项由外国语学院张衡、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杨尚溥等十名同学获得。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体味心灵深处的细微变化,领悟其中蕴含的深刻哲理。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载体,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还启发学生从另一个角度重新审视和感悟自己的生活,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塑造了乐观向上的心态;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