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09浏览:185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我校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21612日至14日,共3天。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度过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担起学生安全管理职责

    放假前,各学院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等多形式的校规校纪及安全教育宣传,严格要求在校学生放假期间须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食品及交通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1.根据近期我国南方等地出现的零星散发疫情的防疫形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各学院要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去向的摸排工作,严禁学生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跨境旅行。严格做好学生的请销假审批和动态跟踪监测等管理工作。

    2.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假期需请假外出的学生要主动说明原因并按程序办理请销假,学院辅导员和相关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方可离校,并做好自身防护。返校后,学生须及时联系辅导员办理销假手续,未经批准擅自离校的,将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3.做好假期值班及各宿舍园区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坚守岗位,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各学院放假前要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要求在校学生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外出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等意外情况发生。

4.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做好教育引导与宣传,严防各类突发舆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对特殊学生做到定点帮扶,加强重点学生的心理疏导,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处置,确保假期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

 

学工部(处)

     20206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