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老师参加5.25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22-05-25浏览:238


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了以“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为主题的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带来了《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拥有弹性的心态》的心理讲座,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推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课程。我校组织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参加了这次系列线上培训课程。

课程中,省委教育工委选出的四位优秀思政教师分别就“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授课演示;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教授从情绪ABC理论出发,诠释了构建辅导员内心弹性的八大思维策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副主任冯蓉博士展示了如何培养乐观的能力,遇见更乐观的自己。会后,老师们结合培训内容认真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持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展现积极乐观品质,通过言传和身教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持续接受高质量培训,扎实提升职业能力与素质,是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本次系列培训为扎实做好思政课授课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