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

时间:2022-06-14浏览:147

54日至613日,我校举办了第三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本次大赛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大赛分为院级选拔、网络展播和综合评选三个阶段,来自16个学院的31个作品入围校级评选。这些优秀作品通过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郑轻心语进行展播和投票,结合后期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艺术设计学院武智懿的作品《故乡》和体育学院马骏乐的作品《放慢脚步,品味生活》分别获得了一等奖。“既然带着沉甸甸的爱出发了,那就微笑着去看山与海吧。累了,记得再回来。”作品《故乡》用纯净的声音描绘故乡质朴又热情的底色,引导听众去感受生活的魅力,聚时珍惜,别后不泣,永远有一处是你的归途。作品《放慢脚步,品味生活》通过对汪曾祺、王维等名家经典作品的分享,带领听众体味人间烟火,品味美好生活,抚慰追求理想路上的艰苦心酸,感受“塔松带来的那一片雨意”。

让生命在压力的磨砺中愈发坚韧,让青春在互助互爱中健康成长。本次大赛音频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学生充分挖掘文字魅力,用最动听、纯净、治愈的声音,描绘美好世界,传递情绪情感,安抚与陪伴心灵,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在作品展播阶段,系列推文点击量达6000余人次,投票3200余次。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特色活动,此项比赛对于培育学生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逐渐成为我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品牌。


    附件:

第三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学院

一等奖

《故乡》

武智懿

艺术设计学院

一等奖

《放慢脚步,品味生活》

马骏乐

体育学院

二等奖

《发芽的心情》

晋雨茉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等奖

《生命幻想曲》

邢慧聪

软件学院

二等奖

《云边有个小卖部》

甄天润

国际教育学院

二等奖

《与其抱怨 不如改变》

孙源康、莫嘉荣、王子一、乔辛、李静娴、李志强

艺术设计学院

三等奖

《小王子》

王泽莹

政法学院

三等奖

《一人一花》

李睿源

软件学院

三等奖

《携一份美好幽居在禅意里》

倪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三等奖

《岁月如歌》

盛添博

机电工程学院

三等奖

《你尽管善良 世界会爱你的》

曹永芳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等奖

《当我开始爱自己》

董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