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9-08浏览:281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水平,98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室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学工部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主持。

会上,王楠总结了上一学年我校资助工作整体情况,梳理了下一步学生资助工作思路,强调开展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瑞静老师介绍了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困难生认定系统、国家奖助学金申请审核要点。段阿玉老师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及贷款工作日常管理流程。各学院资助老师分享了在资助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同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一致意见。政法学院栗想老师分享了开展困难生认定工作的经验与思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马贝贝老师分享了学院资助工作及学生资助工作服务站站员阶梯型培养方式。

学工部部长张世涛表示,近日教育部“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媒体采访团就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主题开展集中采访活动是对我校资助育人工作高度的肯定。他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继续用好国家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他就深入开展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应助尽助”;二是要把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资助育人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受助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以能力提升为抓手,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理论研究,促进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创新育人模式,深化育人效果,提高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水平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学生资助工作者将继续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