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20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时间:2023-10-30浏览:43

1025日下午,我校第20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食工楼120室成功举办。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近2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的主题为“品‘味’人生”,通过体验与探讨食物带给我们的味觉与心理体验,引导辅导员们体悟与分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此次活动分为蛋糕手工制作体验、“正念吃葡萄干”练习、分享与交流百味人生等环节,由食工学院雷瑞泽和王兆博老师带领。通过充分调动嗅觉、触觉、味觉的正念吃葡萄干体验,老师们感悟到当我们将注意力放在此时此地,放慢生活脚步的时候,身心压力就会得到缓解。最后,各位老师通过品尝不同食品的味道引出人生的“酸甜苦辣”感悟,各抒己见,畅谈心声,共品百味人生。

此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现场气氛热烈,内容贴近生活,引导辅导员老师们活在当下、放松身心,学习正念的生活方式来调节情绪。同时通过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帮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