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11-03浏览:39

心理健康知识展板

专家现场咨询

心理趣味运动会

心理嘉年华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的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校——院两级同步进行,共开展活动48项,学生自主申报“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482项,覆盖面大,参与率高,亮点纷呈。

一是聚焦关键点,在预防把关上下硬功夫。宣传周期间,我校组织了9923名新生开展全覆盖式心理测评工作。测评以标准化班会形式开展,就成长经历、应对方式、自我认同等方面多维度深入透视学生心理状态,使后续工作更有针对性。

二是贯通服务线,在队伍建设上下苦功夫。宣传周期间,学校为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开展专家案例督导1次;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以沙画疗愈等为主题的心理工作坊2期;同时,以选修课形式启动2992023级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培训《朋辈心理辅导技能》。

三是扩宽活动面,在提升素质上下实功夫。宣传周期间,开展校级活动10项。组织千余名名师生共同收看了河南省高校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205名学生与专业教师共同从依恋模式的角度赏析《新神榜:杨戬》,直面内心,获得成长;257名学生参与蒲公英使者组织的QQ群朋辈心理辅导,在网络空间表达需求、抒发情感;600多名学生参与我校品牌活动心理嘉年华,通过妙趣横生的21项活动,在艺术表达、情绪调节等方面,感悟人生、实现成长;此外还有现场心理咨询、心理趣味运动会等,共有3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接下来,将有14790位学生受益于348“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共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