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考研焦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3-12-11浏览:10

121日上午,“考研焦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东风校区图书馆612成功举办,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数名考研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调节压力、缓解焦虑为主题,以缓解考试压力、调整学习状态、增强考试信心为目的,有效地帮助考研学子以轻松愉快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王全利老师带领下开展,活动开始,王老师通过心理测量问卷使大家对自己的压力程度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王老师运用意象对话技术和放松技术,引导大家闭上双眼,一步步走向自己内心深处,通过意象观察内在世界,看见自己潜意识下的应对模式,从而一步步放下心中的压力、包袱,让紧张焦虑的身体放松下来。随后,团体小组成员互相交流,分享了各不相同的内在世界,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内心需求和心理状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团辅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缓解了心理压力。最后,团体成员在轻松愉快的意象中结束了本次心灵之旅。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面向毕业生精细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尝试,也是在我校逐步开展主题式团体心理辅导的有益探索。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毕业生的心理调节能力,还有利于其自身释放学习压力、考试焦虑,维护身心健康健康,以更积极的情绪状态迎接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