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时间:2023-12-19浏览:10

1217日晚,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分类疏导学业、人际、就业压力,有效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我校响应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要求,组织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辅导员及家长共2.2万余人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观看了“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由学生调查员提出问题,河南大学心理教师进行解答。学生调查员提出的问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涵盖了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以及网络热点问题。例如,如何应对考研压力、如何处理就业迷茫、如何看待“脆皮大学生”现象,以及如何区分“I”人和“E”人等。各位心理教师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方法。他们建议大学生要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并以恰当的方式调节;在就业选择上要冷静分析自己能力,而不盲目跟风;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体魄来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压力。

此次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引导我校学生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挑战,对于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