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进学生社区“讲专题思政课”活动

时间:2023-12-20浏览: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近日,三实书院邀请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莹为书院社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书院辅导员陈思萌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段莹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为题,从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分析了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传承的现状,指出当代青年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切身实践中培养自立自强、知行合一、诚信友善、乐于奉献等优秀品格。同时,以时代楷模万步炎的生动事迹,引领学生学习榜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秉持爱国报国初心,不断努力,赓续拼搏,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今后,将以自己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思政课,不仅为书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更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价值,为推动书院社区各项育人工作不断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