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期“观影品心”电影心理解析活动

时间:2023-12-25浏览:10

1221日下午,第九期“观影品心”电影心理解析活动在钉钉线上举行,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两校区心理协会会员和观影爱好者共同欣赏了影片,聆听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奇老师的精彩讲评。

本次电影解析活动解读的是今年暑期热映的历史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这部影片不仅展现了诗人李白与高适的友谊及成长历程,更是一次穿越时空的诗友盛会。在解读环节,赵奇老师首先指出理想与自我的差距大小,决定了人们的幸福与否;只有那些坦然面对现实,又不懈追求理想的人,才能获得充实和多彩的人生。其次,赵老师还结合需求层次理论对角色的人生境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最后,赵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当今盛世要如同李白一样投入地爱、热烈地活,在追求有益于人民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璀璨的人生。

此次“观影品心”电影心理解析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欣赏电影的同时,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和智慧。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注重自己内心的感受和需求,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