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举办“情暖冬至 饺香飘溢”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2023-12-28浏览:10

    冬至,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节日,象征着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温暖的春天即将到来。12月22日,三实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在科学校区食工楼实验室浓清开展。

    此次活动共有三实书院1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将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定量发放到个队伍当中并覆盖保鲜膜,以确保食材的新鲜。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一边感受热闹的氛围一边包饺子。同学们发挥各自的创意,在饺子的造型上别出心裁,将普通的饺子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有的饺子被捏成了金鱼的形状,仿佛在水中自由游弋;有的被塑造成了元宝的模样,寓意财源广进;还有的被精心制作成花朵,仿佛在向人们展示春天的气息。许多学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包饺子,虽然手法略显生疏,但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传统手艺的魅力。

    在寒冷的冬天,大家齐聚一堂,传递家的温暖,感受到团结和友爱的力量,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