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测评的通知

时间:2024-03-14浏览:12

各学院:

毕业生处于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学业发展、就业压力、人际分离等问题常常导致心境起伏,容易产生心理健康问题。为引导毕业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及时做出调整或寻求帮助,拟对2024届全体毕业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评时间

314-20日,各学院自行安排具体时间。

二、测评方式

学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手机端参与测评。账号为学生的完整学号,初始密码为学生的8位数出生日期(如20050504)。

三、测评内容

1.必测项目。测评系统中提供的《心理健康测评》为必测项目,学生端无法看到测评结果;

2.选测项目。另提供职业兴趣、人格测评等自选量表供毕业生根据需要和兴趣自行选测,学生可自行查看测评结果。

四、测评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是后续所有工作的基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测评工作,安排充足的时间,保障测评工作统一、有序完成。

2.做好组织安排。心理测评是一项严肃科学的工作,要求辅导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领学生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在安静的教室中集中参与测评。

3.注重方式方法。测评前,应充分引导学生认真对待、独立完成;同时,充分告知学生对测评结果的严格保密,测评结果不会被记录入个人档案,也不会影响个人的评优评先,引导学生放下负担,如实作答。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4313


返回原图
/